盖世英雄

也许是受中秋节的影响,所有的文字都让人觉得甜的冒泡了……
赶在中秋尾巴肝完的,现在放出来也许是晚了吧。

#喻黄
#古代pa
「我的意中人,是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

“诶那什么我的意中人呢!为什么还不来啊,知不知道我在这里等了多久了啊!我的耐心都要被磨光了!什么七彩祥云?是不是被老韩那个钱包脸吓得飞不动了啊?嗯?”思春的少年黄少天仰天长叹,死死地盯着遥远的蓝天上缓缓飘动的白云,恨不得下一秒就可以看见一个人乘着云下来找他。
“哎哟我的妈,这可把我愁死了。”少天一屁股坐在院里的石凳上,一只手撑在桌上,左思右想。
阳光暖暖地洒在大地上,让人觉得浑身暖洋洋的。本就不适合动脑的黄少更是有了困意,趴在桌上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少天睡眼惺忪,伸了个懒腰,自言自语道:“睡得不错,去煮完饭吧。”起身走向厨房。
少天的手艺其实并不是很好,做出来的食物也就算是勉强能吃,什么让人一看就非常有食欲……完全谈不上。
买菜什么的也是随意,那天正好赶上秋葵打折,他就买了一些,一直不想吃,也就这么放着。今天倒好,家里也没菜了,就剩下秋葵。于是少天只好不情不愿地把秋葵给炒了。由此看来,他还是非常需要一个人帮他打点这一切的。
“乒铃乓啷”一个人吃的少天自然也是不管什么规矩不规矩,用筷子敲碗以解闷。
他对着盘子里的秋葵自言自语道:“小秋,你说我的意中人什么时候才出现啊。小葵,你怎么认为呢?”
小秋&小葵:“……”
少天:“别不说话啊,怪尴尬的!”
小秋&小葵:“……”
少天:“靠,居然无视本大爷,看我不嫩死你们。”
————————
第二天大街上。
只见远处有一堆人聚在一起,好像是在围观什么。
“你,你,还有你,三个渣渣还敢来找本剑圣的麻烦?活腻了吧?我看你们连拿剑的姿势都不对,是来找抽的吗?”
原来是三个不知名的小喽啰,不知天高地厚的想找剑圣的麻烦。少天最近正烦着呢,这几个人真真是撞在枪口上了。
“不如我来帮少天吧。”人群之外,一道温柔的声音传入每个人的耳朵。不知为何,人们居然自动让出了一条道来。
来人身着深蓝色长袍,短发正过耳,还稍稍长一些,中分刘海,看起来和和气气,整一个书生样。不过这发型,并不是当时潮流的款式,倒像是几年前的款了。
少天在以后不断对此人的发型表示质疑,并三番两次的怂恿他去换发型。其实他只是觉得这样挺好的罢了。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而现在。
“哈?你谁啊,你别给我瞎搞啊,我不爽着呢。喂!我说话你听见没啊!”少天看见这个人不听他说话,顿时满腹的不悦都爆发了,干脆拿他当出气筒。
少天拔出剑直接向对方砍去,一出手就直指要害,但那人却是向旁边一挪,轻轻松松躲开了。
“什……”看见没到中,少天恍惚了一下,这感觉,多少年没体会过了?当他正想在出剑时,却被阻住了。
只见对方已经走到了他面前,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说到:“别急别急,先自我介绍。我叫喻文州。”喻文州露出了一个礼貌的笑容。
“喻文州?没听过,什么小人物啊?你快给我放手啊,知道我谁么?我黄少天,你知道吗!”趁着空隙,喻文州对在地上瑟瑟发抖的三人使了个眼色。那三个人便忙不迭地gun了。
刚刚聚在一起的人,想这戏是没得看了,也都散了。
“也许少天是不记得了,我是几年前被你骂了一顿的落魄书生。”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啥……额…我是说,原来是你啊。好……兄弟,好久不见。”话锋一转,黄某人刚刚想起几年前的自己确实是这么教训了某个人一顿,有些不好意思。打着小马虎,将这事一带而过。
“那你现在回来是有什么事吗?”
“当年被你骂了一顿,我幡然醒悟,从头开始努力。我现在已经中了状元,自当是回来‘报恩’了。”
“不用不用,我根本没帮你什么忙,我不过是骂了你一顿……”少天声音越来越小,耳根也越来越红。
原来这大名鼎鼎的黄少天也有害羞的一天啊……
才怪呢!
其实当年黄少天在大言不惭地把不知道为何落魄的喻文州狠狠骂了一顿之后,又将喻文州认成了个姑娘,自认帅气的扔下一句‘等你大了我来娶你’的庄重誓言。闹得他现在自己想起来还耳根泛红。
因为心虚,黄少天接下来就只是嗯嗯,对对,顺着喻文州的话讲。但到后面,喻文州总能说出一些引起黄少关注的话题,两人的对话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闲聊了。
其实说来这两人也是十分有缘的。偌大江湖,只见过一面的两人再重逢的几率有多大?然后两人还志趣相投的几率又有多大呢?
饶是粗神经如少天,也是开始珍惜这次相遇,珍惜这个友人。
两人的关系越发亲密,后来更是住到了一个屋檐下,喻文州也是非常好心地包揽下家中大大小小的事,解决了少天的一大难题。虽说是两个男人,但是长相都是不错且为人也好,真是煞羡旁人。
他们偶尔会躺在一起讲一些什么当我们老了要退隐江湖的大闲话;偶尔会互相吐槽对方的缺点,比如什么话唠,什么手残;偶尔逼着对方吃不爱吃的,或是不给对方吃爱吃的。
种种迹象都表明两个人早已不是什么简单的友人关系,但是当事的两人都不曾捅破,也许是怕,也许是想珍惜,谁知道呢。
然后某次少天生日。
喻文州准备了一桌好酒好菜给少天庆生,少天也是很尽兴,喝了好几壶酒。本来就是酒量不佳,还这么海喝,结果当然是醉的一塌糊涂了。
“文,文州,我告诉你啊,其实我吧,挺喜欢你的。不,是特别喜欢你。你的声音我一听就耳根子发软,你的眉眼也长得符合我的胃口,在我看来,你的手速就算再慢也是天底下最好的手!再说了,你对我这————么好,我怎么能不喜欢你呢?文州,你也喜欢我的吧?”黄少天整个人喝的醉醺醺的,被喻文州架在身上,往他的寝室里搬。
“少天这么可爱,我当然喜欢。”文州毫不费力的架着少天,嘴角因为少天的话抽了抽。这到底是夸我呢,还是贬我呢?
“嘿嘿那就好,我看你一直对我的各种示爱,都置之不理,所以我怕你不喜欢我。”少天听到文州的回答痴痴的笑了。像个两百斤的胖子。
怎么可能置之不理?我是在等你主动呢,小少天。文州这么想着,唇边不自觉的勾起一个微笑。喻文州不亏被称为苏式传人,只这么轻轻一笑,也是可以迷倒万千少女的。至少可以迷倒黄少天。
“文州,你可真好看!现在这么好看的人已经是我的男人了,嘿嘿。”少天刚刚将心事袒露,得知与心上人心意相同,高兴着呢。看到喻文州这么一笑,便自觉抬头将嘴凑到喻文州旁边,覆了上去。
半夜三更,干柴烈火。丧心病狂。
两人就在这月黑风高的夜晚,享受这些那些让人羞羞的事了。
第二天起来想必黄少天是要炸毛的,不,也许还会很害羞呢。
好在两人纠结了这么多年的心事,也在这么一个酒后图真情的情况下随之解开了。
少天的意中人,并没有踏着七彩祥云,但是这人儿身上的一切都让他陶醉,倾心。
喻文州,一定就是黄少天的盖世英雄了。

评论(4)
热度(34)
© 辣椒油不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