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三十题——①&②

『相恋十年三十题‖改』
✘总之就是老夫老妻三十题。
✘ooc ooc

1.吻别。
“呆子日向!再不出门就赶不上巴士了!你不是要去东京给他们指导什么比赛吗!”影山站在玄关,强忍着怒意喊着日向。好像再多等一秒就要把日向屋子里踢出去似的。
“来了来了!影山你急什么呀。”日向嘴里还叼一片面包,手里拎了个包,急急忙忙跑出来。
“你自己不急当然只有我帮你着急啦,呆子。”影山伸手就是一个爆栗。
“好好好我知道了——王者——”
“日向你这家伙!”
“啊影山好可怕!”两人在玄关吵吵闹闹的,热闹地不行,这已然成为了他们彼此生活中的日常。但不管过了多少年日向依旧是不敢反抗影山的。
—— 一会儿影山又要臭骂我一顿了。日向这么想着,快速地穿上鞋子,伸手刚碰到门把,又好像是想起什么,停住了手上的动作。
“呐,影山。”日向回头看着影山。
“啊,干嘛————唔”
猝不及防地,日向踮起脚尖,在影山的唇上轻轻落下一吻。唇与唇相贴,依赖与爱恋被糅合成一团,又软又甜。
“我喜欢你,影山。”说罢,一下子跑走了。独留影山在原地楞神。他的手指在唇边摩挲着,脸颊一片透红,像个初恋中的少年——实际上这确实是初恋,长达十年之久的初恋。
“笨蛋日向。”
只有一个人的房子里却沉淀着两个人的爱情,静谧美好。
2 压力爆发。/感觉迷茫的时候。
大概是大学的时候。影山与日向选择了不同的大学,两个人都是到处比赛,忙到让人觉得头晕眼花。见面次数和时间也被不停压缩,甚至只能靠邮件和电话维持联系。
偏偏在这个时候,影山碰上了瓶颈期。像是回到了中学时期,他又变回了「球场上的王者」。他不停的接球,传球。想着怎样才能更好地将MB的能力完全运用起来,却屡屡受挫。
比赛中,影山被换下了场。
“怎么办,怎么办?我怎样才能重新回到球场上?”影山心如乱麻,坐在长凳上苦苦思索着。可直到比赛结束,他也没能再上场。
“影山,你最近状态不是很好啊,赶快调整过来吧,不然下次比赛……唉。”离开体育馆的时候,教练拍拍影山的肩,摇头叹息。
“好的,教练。”影山微低下了头,没精打采地回答。

一个人走在街上,一个人回到家中,一个人吃晚饭,一个人入眠。如此重复了一周,这一周中,影山没给日向发任何一条邮件。

“我……到底在干什么呢。”影山刚刚洗完澡,有些不知所措的躺在床上。
这时门口突然传来了敲门声。影山走了出去,正要看看是谁,门外却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影山,是我!快开门啦!”
听到这声音,影山便知道是谁来了——大晚上还能这么毫无顾忌地叫唤的,怕是只有他了。
“日向?你这么晚来干嘛?”打开里面,看见那熟悉的脸孔,影山这时候心中比起惊讶,更多的是安心,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什么。
“哈?你竟然还问我干什么?你已经一周没有和我联系了,我超级担心你的好吗!我可是赶末班电车来看你的诶!”看见影山蔫蔫的样子日向就气不打一处来。平常那个强势的影山哪儿去了?这么不自信是怎么回事啊?
“总之,先让我进去!”也许是因为过度担心,日向不禁强硬了起来。
“哦哦。”听见日向的话才想起来自己把日向关在门外好久了,连忙打开了门。
一进门,日向就好像回到了自己家。轻车熟路地走到影山的房间,将包放下,坐到床上。
“于是,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日向直直地盯着影山,一副问不出来不罢休的样子。
“也没什么大事、就、遇到瓶颈期了呗......”影山吞吞吐吐地说。
“你说什么?”日向好像不相信。
没有回答。
“呐呐,你再说一次呗?”没有回答。
“影山~”
“我说——本大爷遇上瓶颈期了!!”被日向追着问,影山平常的脾气又被气出来了。
“哇!你不要突然一下子发飙啦!!”日向刚刚离影山很近,被这么一吓,差点直接向后翻了。
“你管我!”——久违了,这种怒吼。
“等等,影山,影山大人!手下留情啊啊啊!”影山不顾求饶对日向施行“暴政”。
“哈哈哈哈哈哈,影山、影山、快住手,我要笑断气了、哈哈哈哈。”
在日向一次又一次的哀求下,影山大发慈悲饶过了他。
“不过啊,说什么瓶颈期,你这样不就很好吗。像平常一样的。我觉得呀,平常的你就是最好的。不要想太多,你就是你啊,影山。你是一个优秀的二传手。”日向坐在床边,突然一本正经了起来,脸上泛起淡淡的温柔。

啊啊,是啊,我就是我啊。日向翔阳,你真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克星。
影山看着床边的人,笑了。
他伸出手在日向头上胡乱揉了一把,说到:“你就是个长不大的小孩,和我说什么大道理啊,呆子日向。”
“什?我刚刚的一番话可是发自肺腑诶,你这个人......”
没说几句,两个人又玩成了一团

评论
热度(43)
© 辣椒油不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