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需要一颗钢铁的心或一个温暖的家

久违地又把自己哭瞎了,但也借此明白自己有多幸福。

车里的灯光总是昏暗的。我也真当哥嫂看不见似的,泪珠就啪嗒啪嗒掉,今天心情真的很down。哥嫂也很配合地沉默着,直到我唤嫂帮我递几张纸来,车上才终于有了除了踩油门和车轮驶过之外的声音。

到电梯里我试图改变自己的心情,唠了几句家常,打开微信发现姐下午发来信息,就顺手回了。没等一分钟,一个video call就来了,我手忙脚乱地连气都没顺好就接起call 

她先是问我在做什么,而后很明显地说转移话题开始帮我舒缓情绪。她说嫂刚刚发信息告诉她我心情比较down,一瞬间我暗自懊恼自己难过的这么明显,心下又对嫂的细心观察感动无比。

这个video call持续了20min+ 

末了她还不忘让我再打给妈一个电话。


我挂断了姐的视频,打给了妈。妈也很快接起了。镜头里是她和爸两人靠在床头一起看电视。爸说:年底带你去看海吧。我想海呀,真的很久没去了。

老家最近的一个海叫平海,我不知道它有多大,不知道那里人多不多,它究竟在哪个方向也不记得了,通通记不得了。但我还记得脚踩过沙滩柔软的触感,记得爸帮我在海边捡起的一双鞋,记得妈与我一起蹲在地上寻找螺。


回过头来发现哥嫂俩人和两只树懒一样挂在一起,慢慢挪进房间来看我。

 

一个人的难过总是来的那么快,但幸福也很简单。你只需要一颗钢铁的心或一个温暖的家。

 
评论
热度(3)
© 辣椒油不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