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给千本櫻老师的长评

hello!五一快乐🤙🤙🤙

这里是一位好不容易在小长假重温了老师写的虫铁&铁虫文的小读者!本来想在提问箱表白,结果发现有字数限制,就干脆写一篇长评啦!感觉自己好像写的过分理智,也许是理科直女癌问题((希望不嫌弃🙏

⭐前排艾特@千本櫻 ⭐


印象最深刻的无疑是约法三章这篇了。很幸运拥有了的实体书,因此有机会就会拿出来翻阅!


每一位喜欢虫&铁的朋友都能深刻体会到,横亘在两个人感情之间的障碍并不少,首当其冲便是年龄gap。因此关于这一部分的处理就是文章不可逃避的一部分。


在约法三章的世界观下,年龄差距以及身为复仇者的风险性,让铁罐和小虫总是患得患失。在坦白心意后仍然会因为二十岁的年龄差而感到深深无力,每一次违心的话都如同烈火让双方无比煎熬,却又无法在这场感情里全身而退。两个人的感情路线像是线性回归方程一样,相关性强烈却处在离散中。


不过再微弱的联系也会在量变基础上发生质变,因此在看到铁罐在瓦坎达喊住cap,以斯塔克独有的“诚实”表示自己接受注射血清的时候我几乎忍不住要尖叫!!!!见鬼的年龄差!!!!

Tony Stark和Peter Parker一定要在一起!!!因此我特别的喜爱这篇文章,摩擦,甜蜜,真实又令人有些心疼。以及一定要表白两人跨洋分别的部分哈哈哈哈,瓦坎达无法见面的日子让思念发酵,让他们成功踏破最后的冰层走到一起,即便前方困难重重。

紧接着就是《your suit》😋

看完太太的许多文章发现小辣椒真真是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优秀女性!她虽然甩了铁,但也成功让虫铁相遇,还给了他们许多彼此陪伴的时间哈哈哈哈。那个下雨的早晨,小虫被迫帮助铁罐打伞,开启了一段奇妙的缘分,西装店里安逸有温馨的日子没法让人不爱。如同涓涓细流,淌过心尖。

当Tony从裁缝师变回大名鼎鼎的斯塔克,小虫在伤心中悔悟自己不应该困囿在无望的等待中,决定奋勇直追,这真的让人感动。这才是Peter吸引人的地方,积极阳光,永不放弃

当他与Tony失去联系四年后再次相遇时,我又再一次泪下。他尽所能打造自己,只希望自己可以靠自己的力量与他比肩而立。哪怕Tony只要一声令下,全世界都会爱他。还有最后的婚礼,低调又充满爱意,它是最高的认同,世界认同了他们,他们也认定了彼此。

最后还要表白《touch your voice》这篇。人形AI的脑洞真的很不错hhh,文章成功兼顾浪漫和幽默以及丝丝苦涩。初代复仇者互开玩笑,彼此陪伴真的是我最喜欢的场景了🥳

besides,想问问老师有没打算让把文集里没过本的部分出道呢?再再再跪求一个《touch your voice》的二刷!!现在基本没可能再收到了,可以真的想要实体收藏qaq 

(((希望2021还能继续看到老师的虫铁虫文嘿嘿,比心

 
评论(4)
热度(13)
© 辣椒油不油 / Powered by LOFTER